以晴

坐看云起时

关于生日快乐那些事

*山花复健小短篇
*一切都是我瞎掰的,但他们的友情是真的

“盛开的一朵两朵…………”
低沉而婉转的声音在黑暗中骤然划出一道光亮。
“谁呀,大半夜的……”随即而起的是一句含糊不清的抱怨,掺着大碴子味儿的口音里纠缠着一腔好梦被打断的幽怨,还有那么一点习以为常的认命感。
这又什么通告啊……
真是,我刚梦到我过生日小白要给我惊喜呢……

魏大勋从被窝里挣扎起来,深吸一口气尽量压下自己语气里的不满,半闭着眼睛接起了电话。
“喂?您好。”
“您好个屁啊!”
一句熟悉的笑骂声从电话那头传来,磁性的声音裹挟着电流钻进人心里,偏又带了点看不见摸不着的不真实感。
魏大勋一个激灵,这种美梦成真的感觉好像有点……有点儿棒的哈!
“小白,”魏大勋一时有很多话想说,有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到嘴边饶了三匝又只剩下几个干巴巴的字眼,“你不是出通告吗?”
“是不是你那拍摄出什么事了!”
“呦呵~挺了解我行程啊。”
魏大勋不由失笑,心里暗骂了一句小兔崽子,“那你看了,涩会我白哥吗,那还不得您罩着我呢吗。”
“你少来这套啊,我行程这么了如指掌的,今儿什么日子你不知道啊?”

什么日子?
我俩在一起的纪念日,不能啊,前两天刚过完的!
我俩认识的第1314天?也不对啊,不是今天!
我第一次请他吃饭?第一次陪他通宵打游戏?第一次给他买鞋?
……
魏大勋可能遇到了一道送命题……
魏大勋需要帮助……
魏大勋请求呼叫场外援助……呼叫失败……

本着坦白从宽,认错优先的态度,魏大勋也只能好言好语地哄着,试图从只言片语中获得一些“有效信息”。

“那今儿什么日子我能忘吗!你还信不着你哥哥我吗。放心啊,都准备好了,肯定倍儿有排面。”
话说的理直气壮,可魏大勋这心里是理不直气也不壮。
完了完了完了……
我是不是演过了……
小白那么聪明,肯定发现我忘了,完了完了完了……

试图哄骗自家男票被发现了去哪儿买键盘?
问题补充:键盘要结实点的,确保一米八男生跪上去不碎的那种(不挑牌子,别太贵就行)

网友:没有男票!下一个!

“行啊,都会骗人了,是够有排面的……”魏大勋清清楚楚地听着那边传来一声不太真切的轻笑,好像,不太生气啊……
“行了,等着吧。”

完了……
魏大勋的内心仿佛就像是三路全崩,队友智障互怼时一样平静……
……个屁啊!

本来就睡眠不足不太想开工的大脑在自家人面前更是扔的一点儿渣子都不剩。
“小白,我不是故意的,你听我解释……”
“你行了吧你,一天天跟我在这儿叭叭的你……”
魏大勋刚要说点什么挽救一下自己,就被那边给堵了回来。
“嘘~”
“你安静点儿。”
“再等一分钟,不对,三十秒。”

倒数第三十秒,
魏大勋现在很迷茫,祖国的花朵需要人来拯救一下……

第二十秒,
魏大勋现在很聪明,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第十秒,
魏大勋现在拒绝思考,白敬亭给什么,他魏大勋接什么……

三……
二……
一……

“魏大勋,生日快乐。”
罕见的全名从电话那头穿过来,却让人心安的不得了。
“小白啊小白,你说我怎么这么稀罕你呢。”
魏大勋现在都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白敬亭翻上天的白眼。刻意的清了清嗓子,难得没有刻意卷舌的声音里透着一股羞赧和庆幸,像是大雪纷飞湖心亭,只你一人,偶遇一个知己。

“有你,我很快乐。”

(小番外——
花:白白,你看我都过生日了,咱们俩能不能在床上玩点儿……
山:不能!滚!)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