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魏白】霸王别姬(二)


*he保证
*花脸演员魏✘梅派青衣白

“看来园子里最近是挣钱了,都舍得请我吃饭了。”

白敬亭拿纸巾擦了擦自己沾上一层雾气的眼镜,调侃着魏大勋难得一见的“大方”。


——说来也怪,自打那天之后,就像是打开了什么奇怪的阀门一样,魏大勋和白敬亭的关系简直是“突飞猛进”。

时不时一起对个戏,开个黑,男孩子间有时候就是这样,两个人莫名其妙但又顺其自然地建立起了一种“和谐友好团结互助”的关系。

魏先生一路从魏先生,晋升到魏大勋,又一路窜到大勋,偶尔还能“享受到”白敬亭难得的两句“哥~”。

只可惜在园子里,白敬亭还是执拗地叫他先生,玩笑时也就是喊两声魏老板。

——倒像是办公室恋情了,明明熟悉还要刻意疏远,魏大勋颇有阿Q精神地想着。


魏大勋挥手叫来了服务员,听见白敬亭这话,故作夸张地整了整衣服,“那你看了,这当大哥的,不得罩着你点儿吗。”

“装,你接着装,”白敬亭作势要收回那双被他擦干净的,几乎要递到人手边的筷子,“你是不是想跟这儿拿手抓着吃!”

“别,别,错了,错了。”

魏大勋很适时地低头认怂,根本就没理会摆在他手边的一筒筷子。

脱去戏服的两个人像是脱下了那层“老艺术家”的壳子,看起来高冷而不近烟火的外壳下,到底还是最炽热的少年模样。

“那个,再来两盘肉,来一份虾滑,加一份丸拼,还有之前那些,就这样吧,谢谢。”

“先生,咱们家店正在搞活动,满三百元送一份蘑菇拼盘,或者是蔬菜拼盘,您看您是要……”

“蔬菜吧。”

白敬亭原本在玩手机,没怎么太在意,等服务员走出去才想起来哪不对劲,不禁诧异地抬起头,“你不是都要一份蔬菜拼盘了吗?”

魏大勋像是没料到他这个反应,更加诧异地看着他,“那我也不能点蘑菇吧!你又不吃,点了不是浪费。”

“你怎么知道我不吃香菇?”

“那你看了,这点儿都不知道,怎么当你哥哥呢~”

“嘚瑟吧你就。”

白敬亭刚想接着“宠幸”手机,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你干嘛点两份蔬菜拼盘?”

“我没点两份啊!第二份不是赠的嘛,不要不是可惜了店家的一片心意嘛!”

“再说了反正咱俩也能吃完,不算浪费。”

行吧,你有理,你最棒……

两个都靠嗓子吃饭的人自然是不敢吃辣的,可怜他们两个二十来岁的大小伙子,只能守着一锅清汤寡水的“高汤煮菜”,聊以解馋罢了。

魏大勋搁着一层热腾腾的雾气,影影绰绰地看着白敬亭红彤彤的耳尖,尚挂着两粒汗珠的额角,因为太热而解了两粒扣子露出的锁骨……突然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起来网上说的,

火锅在情色食物排行榜里排名第一,因为它和情人间的某种亲密行为实在太像。两个人不断要交换口水,还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唇干舌燥,没酒也醉。

可惜了,他们不能吃辣。

“愣什么神呢?快吃啊!一会儿土豆要化了。”
白敬亭沉浸在自己的火锅天堂里,全然没有发现魏大勋那点儿小九九,
“来,勺给你,把东西都捞出来,我再下点儿。”

“唉,小白,”
魏大勋一边接过漏勺一边说道,
“你这小衣服挺好看的,哪买的?”

“网上买的,回头我把网址发给你。”

“你这鞋也不错啊,勾子的。”

“官网可以定。”

“回头你给我操作一个呗,我把钱转给你。”

白敬亭有点儿疑惑地抬起头来砍了他一眼。
“你今儿抽的什么风啊,又相中我衣服,又相中我鞋的。”

“那你好看呗,哥哥还相中你了呢。”

“滚蛋吧你。”

白敬亭笑骂了他一句,然后又接着专注于填饱自己这件事,很顺便地错过了魏大勋一点点浅下去的梨涡。

吃饱喝足了,两个人也都累了。白敬亭本还想着走回家,就当是消消食了。可魏大勋偏偏要送他,白敬亭也不好拂了人家面子,只得乖乖跟人上了车。

车门关上那一刻,白敬亭有一种莫名的上了贼船的感觉,又觉得自己中二的有点可笑。魏大勋从后视镜里看着白敬亭轻轻勾起的嘴角,不禁有些恍惚,仿佛又看见了当年那个青葱少年。

“谢谢您今儿请客啊。”

“去吧,小兔崽子。”

“走了。”

“再见。”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走进楼道,伸手从车上的抽屉深处,轻车熟路地摸出来一张相片。

那张照片糊的几乎看不大清人脸,是张很久之前的照片了。但外面的塑封却明显很新,一看就知道这是被人很好地保存着的。

上面的画面很简单,只有一个白衣少年,看不大清五官,却也能从举手投足间,一瞥少年的意气风发之度。

魏大勋看着那张照片,不禁轻轻勾起嘴角,又不由得叹了口气。

——难怪人说,年少时不可遇见太惊艳的人,这个不就是,一见玉郎,误终身嘛……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