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魏白】疏远(又名明侦第四案录制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正主的哟

*今天也是不服输的山花女孩,高三党注定是赶不上热点了( ๑ŏ ﹏ ŏ๑ )


我今天一定要离小白远一点。

魏大勋在心里这样告诫自己。


不对,是一定要离白敬亭远一点。


魏大勋又想起工作室跟节目组沟通之后苦口婆心的劝告,


“大勋哥,你到时候可得离白哥远点儿,要不然剪辑怎么把你们俩分开。”

“还有啊,不要老是小白小白的,保持一点距离,疏远一点,OK?”


其实魏大勋是搞不太懂这波操作的,但看看工作室里几个人迷惘又绝望的眼神,还是举起了他好看的小手。


“O,OK?”


虽说满心的不乐意,但魏大勋还是接受了这个安排。


毕竟那一期节目组被骂的挺惨的,对,就他跟小白录的无人岛下。


不对,是跟白敬亭一起录的无人岛下。


保持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他俩当时挺长时间没见了,换句话说,他很久没有看见自家实体版的小男朋友了。


老友重逢还得叙叙旧不是!

秉承着这个原则,他俩那期简直肆无忌惮。结果好像,有点玩大了。


本来嘛,他们本身就爱在一起拉拉扯扯的,能给节目多加一点热点的话,节目组也是乐得为之。


谁知道播出之后能引来那么多黑子。

当这节目是个太阳吗?


没办法,这一期,他也只能收敛一点了。


魏大勋坐在mxdzt的化妆间里自己暗戳戳地想。


正想着呢,门开了。

从外面探进来一个一个小脑袋。


看着毛茸茸的,手感贼棒。

魏大勋继续着自己的OS之路。


“没人,进来吧。”


白敬亭大大方方地走了进来,顺便把门反锁了。


——这是某次他俩抱一起的时候被何老师撞见之后所总结出的深刻教训。


“大勋。”


听这小奶音魏大勋就知道小兔子肯定是还没睡醒。


“怎么,还没睡醒呢,小……白敬亭。”


“小白敬亭?”白敬亭一时没反应过来,自顾自的又重复了一句。


魏大勋再听一遍也觉得怪怪的,然后在他控制住自己之前,他的眼神已经不自觉的飘向了白敬亭腰以下,腿以上的部分。


白敬亭再不明白被这么一看,也得明白的不能再明白了。


上手就朝魏大勋那一头卷毛呼噜过去。


“你一天天跟这儿想啥呢?啊?把你惯的是不是?”


——其实魏大勋并不喜欢自己的东北口音,因为在拍戏的时候,这会成为一种阻碍。

但这并不妨碍他喜欢白敬亭那一口京片子里偶尔飘出来的大碴子味的。


这种感觉就好像,好像你在最喜欢的玩偶上,刻下一个与你相同的印记,不管他在借给多少人去玩耍,你也知道,这是你的。


不过现在可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把自己的头发从白敬亭手里抢救出来。


“别,别闹了,”魏大勋急忙往旁边撤开一步,试图抢救一下自己宝贵的头发,“小白,小白,错了,错了。”


白敬亭一把把他松开了,魏大勋却,一时没站住趔趄了一下,但很快又发挥了他惊人的体操天赋,保持了平衡。


白敬亭默默收回自己下意识伸出去的手,“这家伙跟这儿碰瓷儿呢?”,随口吐槽一句便又把自己砸到沙发上。


“小白。”

“嗯?”白敬亭懒懒地靠在魏大勋身上打着荣耀。


至于他是怎么从沙发上搬到了沙发上的魏大勋上已经不重要了,反正人家靠的舒服就行了。


“小白,我跟你说正经的呢,这会节目组可跟我工作室沟通了,咱俩这次真得避一避了,明侦能做到现在这样不容易,不能……”



魏大勋背了一个晚上的“谆谆教诲”就这么湮灭在白敬亭突袭而又致命的一个吻里。


“知道了,你今天怎么这么多话啊,我又不是三岁小孩,磨磨叽叽的。”


是啊,你可不是三岁小孩,你是千年醋精。


当然了,这话某魏姓从心先生是万万不敢说出来的。

毕竟兔子咬人,是真的疼。


魏大勋到最后也没想到,先忍不住的会是他。


但这事也不能怪他,要不是白敬亭把整个人摊在提词器上,他也就不会想起那把腰的触感,以至于手里的话筒都显得太过粗粝。

更不会忍不住去牵起那双他偷偷牵了无数次的手,在众目睽睽之下。


偏偏这死小孩还不肯好好站着,要不是他看准了扶着他一点点踩实了,准得摔得劈叉。


总而言之,这真的不怪我呀。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微微泛着红的耳朵想。


不行不行,不能再想了。

魏大勋决定好好看会儿“表演”。


两分钟后。


小孩好像胖点儿了啊。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的下颌线想到。


“白敬亭。”

他话一出口,现场的导演就是一惊。

他自己还挺得意的,——你看,我都知道叫大名了。


“你这两天是不是吃的挺好的,我看你好像胖点儿了。”


白敬亭一听简直就要“恼羞成怒”。

这话私底下自己说不行,非得让所有人都知道?


白敬亭又想了想昨天自己敲诈的那顿火锅和日料,默默地咽了咽口水。


看你孝顺的份上,哥就勉强给你点个头吧。


旁边何老师听见上手摸了摸小白的下巴。

“是圆乎点儿了,我昨天看他也圆乎点儿了。”


魏大勋笑出了一个跟全能哥哥完全不符的小梨涡。

还行,钱没白花。


搜证。


白敬亭看着跟谁都能撩扯起来的魏大勋,心里说不出来的窝火。


他也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但这种理智只能让他更恼怒。

他现在就好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小朋友。

这种认知让白敬亭简直要疯了。


占有欲的火苗从心底一点点燃起来,不知不觉,已成燎原之势。


白敬亭努力地搜证,推理,他觉得这样能让他冷静下来。


但直到followPD偷偷把他拉到一边让他稍微注意一下表情管理的时候,他才注意到自己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了什么程度。


很多事情啊,不是理智就能解决一切的。


说到底,小朋友还是太年轻啊。

捧出一颗真心不管不顾,恨不得让天下人都看出他的好,他的好,他对他的好。


“干啥呀,这练好了就拿上来怼我。”


白敬亭面无表情地路过,状似无意地狠狠撞了下魏大勋的肩膀,从魏大勋和贾跳舞中间穿行过去。


魏大勋看着那个左右写着委屈,上下写着生气的后脑勺,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梨涡里淌了出来,又一点点漫到心头。


我的白白啊……


挑了个休息的间隙,这次换魏大勋偷偷溜进白敬亭的休息室。


“嘛呢?”


白敬亭没吱声,给了他一个白眼,就像,就像那次他缠着别人喂他吃东西时一样。


“咋滴了这是,这脸黑的,都得改姓了吧。”


“改姓也不跟你姓!”


……


白敬亭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的下一秒,暧昧的颜色就依然从脖颈处爬到耳尖,又从眼睛里淌了出来。


“咋滴啦,这醋劲儿,你看给人弟弟吓得。”

魏大勋轻轻搂着他坐到沙发上。


“我不喜欢他。”

白敬亭闷闷地嘟囔了一句。

蜻蜓点水的一吻蹭在嘴角,甜的魏大勋觉得自己以后都可以喝不加糖的白开水了。


“我喜欢你。”


“这种套路,真是,真是老啊。”


白敬亭听到身后传来的一阵轻笑,刚要回头怼他,就被一把捏住下颌,强势地夺走了他嘴里那一点微薄又腻人的空气。


“得这样,知道了吗。”


魏大勋与白敬亭的mxdzt,

写作疏远,

读作,“你看,我都离你两步远了。”


评论(28)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