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魏白】【山花】不辞冰雪为卿热

*小甜饼

*我知道我写过一个十周年了,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我的脑子我能怎样呢?


今天是魏大勋出道十周年。


换句话说,他参加工作十周年了。


他不知道一般人工作十年会怎样,也许是像往常一样去上班,然后和三五好友一起,约上一家路口的烧烤摊,一边撸串,一边喝酒,一边畅想未来,一边回顾自己过去吹下的那些牛皮。


可惜,这都跟他没什么关系。


不管是小透明还是天王巨星,只要踏进了这个圈子,那些最平实的安稳幸福,就已经和他们疏离了。


不过,他也算是个幸运儿了。



“大勋,那底料呢?”


白敬亭把锅从厨房的“冷宫”里翻了出来。


“这呢这呢,来我来,你去弄点儿水。”


咕嘟……


小小的气泡从水底下翻上来,带着红油的火锅底料一个猛子扎下去,在一片透明中氤氲出一片热情与温暖。


“啧,可惜了哈,”魏大勋遍寻圈椒而不得的时候感叹了一句。


“有吃的就行了,磨磨叽叽的干啥呢你。”

白敬亭一早等着他的蘸料,等的心急火燎。


——他一结束了工作就赶过来了,连饭还没来得及吃,那会儿顾着自己的小心思顾不上饿,这会儿火锅当前,英雄也得折腰啊!


“你不懂,这魏家蘸料,圈椒是灵魂。”


魏大勋把一碗“姹紫嫣红开遍”的蘸料推到他手边。


“你就扯吧你就。”


白·冷漠·敬亭回了他一个白眼。


“啧,你这小兔崽子怎么这么没良心呢啊,吃着哥哥的,还敢说我,啊?”


魏大勋伸手拿了一盒肉怼进锅里,又伸手给人开了一瓶“北冰洋”。


“那你遗憾能怎么着啊,还带我出去吃去,啊?还想带着我翻栅栏是不是?”


白敬亭拌了拌料,眼看着肉片变了颜色就着急忙慌地夹到了自己碗里。


“你可慢点儿吧小祖宗,别烫着,”


魏·老妈子·大勋已上线。


魏大勋给他把熟了的肉挑出来放别的碗里凉上了,


“我哪敢领我白哥翻栅栏呢,我哪舍得呢~”


魏·求生欲满分·大勋已上线。



蒸汽从火锅里破开红油的束缚挣脱出来, 一股脑糊上灯管,青菜从锅底翻滚着走到锅边,眼前的人一贯白皙的脸上染出一抹红晕,被辣椒素逼出一层嫣红的嘴唇间或吐出一点舌尖……


魏大勋本来觉得自己应该是吃饱了的,但好像又饿了。


多亏有特关的提示音拯救了这个险些“误入歧途”的少年。


『您的好友:不加糖发来一条消息。』


呦呵,小伙子还学会给自己加戏了。


魏大勋装模作样揣着手机躲进了卫生间,白敬亭也真就假装没听见刚才那一声响,接着假装安心吃火锅。


笨蛋孩子,都挂相了。


“魏大勋,”


白敬亭的声音夹杂着电流从手机里冒出来,听着带了些不真实又遥远的感觉,


“出道十周年快乐啊。”


“那……咱俩就彼此守护走到最后吧。”


带了京腔的音调在末尾处小小地翘了下尾巴,那种怦然心动直击心脏的感觉倒是如此触手可及的真实。


魏大勋自己躲在卫生间里痴痴地笑,把那条不到半分钟的语音翻来覆去听了个仔细。

把小朋友那点不肯言说又昭然若揭的小心思都揣在了心里。


——白敬亭一贯是不喜欢在社交软件上发什么东西的,因为他老是觉得自己的男朋友被别人看了去,总是亏了什么。


白敬亭承认他有点儿幼稚,但他也确实气的把一个剪了魏大勋色*气向杂志混剪的太太给取关了一个月。


白敬亭偏又不想承认他的幼稚。

尤其在这个年长他四岁的哥哥面前。


他看过魏大勋来路多艰险,他心疼着,也只是看着。


他从来不会说要去给他什么,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不必,魏大勋的骄傲是揉碎成一团藏进骨子里的,他不能,也不舍去折辱。


他能做些什么呢。

只是拼命地长大罢了。


他像个魏大勋行路途中偶遇的小男孩,却不想被这个旅人所庇佑,反倒是勾上他的指尖问他,“哥哥,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


叫我怎么舍得拒绝你啊,我的白白。


“魏大勋!”


完了。


“你吃不吃了!”


“吃吃吃,来了来了。”


“快点的,干啥呢你?”


唉,真是,白瞎了这个气氛。


魏大勋不甚解气地上手掐了掐白敬亭这两天被自己哄出来的二两软肉。


“小祖宗,你可做个人吧。”


“我又咋滴你了?”


白敬亭不甘示弱地抬头看着魏大勋,嘴里还不忘一鼓一鼓地咀嚼着,魏大勋感觉这家伙兔耳朵都快具象化了。


“你可爱死我了。”


魏大勋眼见着白敬亭的耳朵尖一点点浸上暧昧的颜色,不对,按他们这关系来讲,应该叫,心动的颜色。


魏大勋不自觉的咽了下唾沫。


……却被白敬亭看了个正着。


“魏大勋!你一天天都想什么呢你!”


“想你啊~”


“你……”


北京小爷引以为傲的口条到底还是被塞住了来路。


半晌,才吞吞吐吐来了一句。


“亏我还拿你当兄弟……”


魏大勋不期然的蹭上人嘴角,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却在白敬亭脑子里炸开来一朵烟花。


“我就是想上你啊~”


“我们彼此守护,好不好?嗯?”


白敬亭第一次觉得魏大勋这个嗓音真是要人命的,塞壬还得唱一句,才能蛊惑人心呢,怎么你就……


“好啊。”


算了,反正我心甘情愿,至死方休……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