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山花】【魏白】be nice and be Nike

*我发现啊,这人越忙,脑洞就越收不住
*希望我的少年从此一路坦途,同走花路

【魏大勋这种人,我都不知道他在娱乐圈的意义是什么,要颜值没颜值,要演技没演技……】

【魏大勋是不是打算直接转行做综艺,这戏也就nc粉能看下去……】

【可别出去演戏了,别给中戏丢脸了!演的都什么玩意……】

【成天靠这靠那最后也没靠出个名堂,怕不是找错了金主……】

!!!

深夜。

落地窗外,霓虹灯撒了一地,又被玻璃幕墙掩映的支离破碎。

深夜并不影响大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就像温暖的房间也拒绝不了一个人的孤独。

魏大勋在黑暗里呆坐了很久,他不太想动,甚至连干涸在脸上的泪痕也不想管。

刚才的噩梦耗尽了他所有气力,只有安静,和黑暗才能让他平静。

他手里紧紧攥着手机,却迟迟舍不得解锁。


可去他大爷的吧,我魏大勋从今儿开始不再管任何人的悲欢死活了。

三个小时后,魏大勋准时准点地从床上醒来,凉了一夜没人搭理的寿司卷让人看了心里发腻。

【小白早安~】

抽空发了条语音,魏大勋拽过毛巾擦了擦脸。

魏大勋一边收拾自己,一边把寿司放进了微波炉。

今天还要拍摄,低血糖的话就难看了。

6点半,经纪人接他去现场。

7点,准时到达拍摄场地。

这次的场地不错,是在苏州的一个园子里,听说原主人还挺有来头的,经纪人在路上跟他叨叨了半天,魏大勋都哼哈答应了。

“哎,大勋你干嘛去?”

“不这个院子吗?”

“这边。”

……

“噢。”


十二月的苏州谈不上多舒适,阴冷的风得空就进,前两天天阴的人心里发闷,今天下起雪来,反倒豁然开朗。

魏大勋里边套着秋裤,外边裹了一层人模人样的广袖长袍,在外边是一件大氅,配上江南的雪,倒是有点仙风道骨的意思。

西湖肯定是去不了了,魏大勋和摄制组都不想造成“围观”事件。

索性这园子里也有个湖,凑合凑合也能用。

魏大勋几乎没拍过古风的杂志,一时间多少有点儿手足无措,不过所谓有些人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硬照魏大勋,那可是连黑粉都能硬刚的尤物。

魏大勋的拍摄效率一向有保障,不到九点,该折腾的就折腾完了。

魏大勋趁他们看选材的时候,借着上厕所的名头把手机从助理那儿哄了过来。

【早安……】

带了点儿小奶音的京片子从听筒里穿出来,魏大勋一听就知道,这是没睡醒呢。

小孩儿昨晚上夜戏,估计还没太休息好就有爬起来补镜头了吧。

【记得吃饭,别我一天不看着你你就不好好吃啊~】

魏大勋左删右改,把原本的撒娇卖萌打滚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犹豫了好久,还是敌不过自己想见到人这个如野草般疯长的念头。

【对了,晚上我去探班,等哥哥请你吃火锅吧~】

……

魏大勋推开门地那一刹差点被自家经纪人拎出去撇墙上。

三秒之后,魏大勋眼看着他大爆了手速把门关上。

这手速,打游戏能不错……

“魏大勋!你是不是不知道这里就一个厕所!”

“你还在里面蹲半个小时!”

呀!

好像差点闯祸了~



摄影在和后期讨论一张照片,魏大勋也过去听了一下。

原来是有一张照片,本来应该是风吹衣袂,飘飘所似,结果……纱质的衣料粘上了秋裤,没飘起来。

“要不我再拍一张吧,反正我下午没通告,一会儿采访快一点就行了。”

魏大勋看了两眼照片之后决定到,看了看摄影,又补了一句,“不麻烦吧?”

“不麻烦不麻烦,就是麻烦大勋得再辛苦一下……”

魏大勋又重换了衣服,那点轻飘飘的衣料经纪人看了就牙疼。

不过他也知道自己家这主儿的脾气,劝也没用,不如放他去拍。

就是可千万别有个感冒发烧的,白敬亭要知道了不得想法把他缩进十八层“鞋狱”。

那可太惨了……

人道主义为什么不保护单身狗呢?!



魏大勋连拍摄带采访再一番折腾下来就已经过了中午。

“大勋,咱不吃点儿东西……”

“吃啥吃啊,我刚看我照片里那下颌角都得靠修出来。”

“你要失去你的小可爱了……”

“别整那没有用的!咋滴你想吃啊?”

“ヾ(*・▽・)ツ”

“你自己去吧,我还得开车去剧组呢。”

“你戏不还没开拍呢吗。”

“哦,小白不拍呢吗。你去吃去吧,呃,自费啊!”

“我记得你下午应该还有个通告呢吧?”

“别,别,哥哥,我错了,我报销,我报销,随便吃啊,然后给白白打电话报销啊,我们家财政大权都是人家执掌啊。”

行,你狠。

你skr狼火啊魏大勋!

“再见!”

“再也不见!”



“小白~”

魏大勋看了看一脸质疑的白敬亭,努力地挤出一个梨涡企图逃脱“法网”。

“你边儿去。”

“到底怎么回事说话!”

白敬亭对天发誓他真不是想这么横,奈何他好话说尽就差把自己许出去了,魏大勋也不肯搭茬。

“真没事儿白白,你别多想。”

“我多想?魏大勋我告诉你你打来了我就发现你不对劲儿。”

白敬亭觉得依自己的了解,魏大勋十有八九是真有事儿。

叹了口气,安慰自己孩子大了要心平气和的和他谈。

“大勋,有什么事儿是不能和我说的,告诉我好吗?”

“白白,真~没事儿……”

“魏大勋你今天废话怎么这么多啊!用不用我把你今天打从来的那些魂不守舍都推出来你自己听听。”

“……白白,没啥大事,就是,我看见点儿黑料……”


白敬亭叹了口气。

他就知道……

算了,他知道什么呀。

知道魏大勋走的多苦,多累,多绝望?

有屁用!

他既然要站在那个位置,就得担着那些东西,荣耀也好,诋毁也罢,这都是他王座的底色。

说来自私,白敬亭有时候宁愿他担不住从那摔下来算了,摔得粉身碎骨,不留半点残余给这残忍人世才好。

可转念想想,真要那样,先疼死的不是魏大勋,一定是白敬亭。

何况魏大勋只学会了负重前行,没学会半途而废。

“大勋,”白敬亭试探的跪上沙发,把魏大勋圈进来,“其实,你不用顾虑那么多的。”

“他们是什么样子我们还不清楚吗,为了一点小事就以为自己能呼风唤雨了,他们不就是这德行嘛!”

“天底下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何必要在乎那些人一点儿微不足道的恶意呢?”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还是你教给我的呢~”

白敬亭忍了忍快要从耳朵尖冒出来的红色,“再说了,你还有我呢。”

“你永远也不会失去你的小可爱的……”

有我在,你怕什么。

有你在,我怕什么。

“我们说好的,不得 be 耐撕吗。”

“我不想be nice啊~”

魏大勋把头埋在他怀里说。

白敬亭一时间竟然有点被自家金毛戳中了萌点。不由得放软了语气哄人,“那你想be啥啊?”

“我想be Nike。”



“这样你是不是就能踩着别人来亲亲我了~”



杉华娱乐采访

粉丝提问环节


“有一个粉丝【化山】提问说,大勋最近有没有努力学习英语啊?我们送的英文字典有没有常看啊!”

“那必须的!我现在英语水平可老高了!”

“我最近连时态都学会了!不信是不是,我给你演示一个看看。”

I was nice.

I am nice.

I am going to be nice.

I have been being nice forever.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