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山花】【魏白】甄助理贾明星



*又名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迟到的元旦贺礼

*就想脑补一下跨年的骚操作,结果过了这么多天才赶完,(╥╯﹏╰╥)ง





“呦,小白,来了啊。”


何老师一转身就看见自家孩子领了个脸生的小助理。


哦,倒也不能说小,站在183跟前也一点不显矮。只不过穿了个背带裤,里边还是件白t,像极了白开水奶里奶气的样子。


其实,脸生也是勉强一说,毕竟这位“助理”带着口罩和黑超,恨不得比白敬亭捂得还严实些。



“何老师。”


白敬亭乖乖地问了句好。


他这一说话何炅才发现这家伙今天也是牛仔加白t,干净又利落,就是……跟这位助理……说不出来的像。



“怎么小白,今儿给你助理放假了。”


“……嗯。”

白敬亭也不知怎么,突然就害羞起来,习惯性地挠了挠头发,又想起来这是刚做的发型,只得别别扭扭地放下手,勉强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要是别人,何炅一来不会这么上心,二来也不会这样了解,但看了这个样子,何炅再猜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儿,那真真是辜负了他“洞庭湖老麻雀”的名号。



“何老师,这有个地方再核对一下吧。”


“哎,来了。”


白敬亭见有人找何老师,刚想顺势开溜,就被何老师一把拦住了。


确切的说,拦住的也不是他,而是他的……“助理”。



“好好照顾你们家小白啊。”


说完,还不忘冲白敬亭挤了个wink,“玩的开心。”



白敬亭只觉得脸上发烧,耳朵尖又不听控制的擅自红起来。索性破罐子破摔,拽了“助理”就走。


当然,身为新时期的四有青年,我怀柔铁兔怎么可能不讲礼貌不问好呢?


“何老师再见,对了,您还是少做点wink吧,那容易长皱纹的啊~”


“小没良心的,惯的你……”





“那白哥”,“助理”摘下了口罩,笑得一脸“荡漾”,“小的伺候您更衣?”


“你滚蛋!就你那手法……”


“白白~你是不是嫌弃我~你是不是在外边有别的花了~”


“助理”一边说话,一边上下其手,而白敬亭虽然脸上堆满了嫌弃,但貌似也没有想谈谈“另外的价钱”的意思。


“你够了啊,还玩上瘾了你!”


“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啊?小没良心的~哥哥都伤心了~”


“说这话之前……”


“你是不是应该把你的猪蹄子从我身上拿开啊!”

不举铁愤怒的使出了“举铁”的力气,却也对某个“助理”奈何不得。索性随他去了,把自己往沙发上一瘫,大有“一躺到底”的气势。


“助理”捏了捏手边软软的一团,自己个偷偷笑了笑,地域差异有时候儿,还是有点用的嘛。



“那小甄子,伺候着吧~”


“啧,什么小榛子?用不用我再给你找找小栗子,小核桃,小开心果的……”


“你不就是我小开心果吗宝贝~”


白敬亭勉强把一个183按在自己胸口,突然彪戏吓了“小助理”一跳。


不过看看他的看着都烫手的耳朵尖就知道,这家伙的道行还是不够深啊~


“小助理”索性就着这个姿势偷了个香。


“那你开心吗,老板~”


白敬亭想抹掉这家伙蹭在自己脸上那点儿温热,手还没伸到就被人强行捉住压了下来。


不过所谓输人不输阵,怀柔铁兔还是嘴硬了一句。


“凑活吧……”


“那我努力……”,

被刻意压低的声音凑近本就敏感到极致的耳尖,温热的吐息简直像是要沿着肌理钻进骨髓,从此给人烙上无期徒刑的烙印。


白敬亭只觉得自己快被人撩出火了,却又碍于休息室外人来人往,不敢太跟他“掰头”。


“你起开……学点儿好吧你……”


所幸“小助理”也是个懂事理的人,知道他要上台,也没再瞎撩欠。



白敬亭正窝在“助理”身上打游戏,冷不丁响起的一声敲门声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砸脸上。


“助理”以堪比特工的素质,在那一瞬间完成了捡手机,安置小兔子,以及戴口罩的一系列动作,难度系数堪比第X套广播体操。



“进吧。”


“白老师好,”化妆师进来礼貌地打了个招呼,没忍住瞥了一眼在室内带着口罩墨镜的……不明物体。


“你好你好,”

白敬亭转过脸,笑得一脸嘚瑟,

“小甄,快给人找个凳子。”


“得令。”



化妆师觉得她今天可能要遭遇她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倒不是说白敬亭有什么,但哪个小妖艳能假装安安心心地在魏大勋的目光洗礼下给白敬亭板板整整地描上两笔?


——那我觉得她可能是想要逐梦奥斯卡最佳粉丝奖。


而我还要假装不认识这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化妆师第N+1次看到魏大勋跟白敬亭在那眉来眼去,到底还是没忍住吸了口气。


“怎么了,姐姐,我感觉你有点牙疼啊,我跟你说,我认识一牙医……”


“没事,我牙不疼。”


就是眼睛疼……


唉,算了,自家儿子,自家宠吧。



化完妆。


白敬亭看化妆师犹犹豫豫地不肯走,大概就知道了人要干嘛。


他刚打算找个签字笔给人妹子签个名,却被人抢了白。


“哥哥,那个,什么……我,能不能请你,签个名?”


白敬亭把找好的笔默默地揣了回去,扬起一个非常“铁兔”的微笑,转向“甄”助理。


——和化妆师一起。



完了,要唱rap……不是,要生气了。


某助理先生这样想着。


给人妹子签了名之后,本想着好言好语地把人先送出去在哄自家的小祖宗。


谁知道刚把人送到门口,妹子轻声轻语地来了一句,“那个,祝你们幸福。”


他没回头,却也能感受到白敬亭在那一个瞬间柔和下来的气场。


——他们一路走过太多艰险,这样寻常的祝福,却是他们不可多得的温暖。


“谢谢,我们会的。”




舞台的光一层一层铺下来,流光闪烁间,星河灿烂。


——这让他想起白敬亭的那双眼睛,见过天地风霜,从天真走到无邪,却还是愿意宽恕这个世界最残酷的真实与美好。



“我从崖边跌落,”


“落入星空寥落,”


……


白敬亭任由手指在钢琴上跃动,轻轻哼唱出这首早已排练过的歌,却还是勉强稳住自己的声音。——他不是第一次跨年了,只是第一次和他一起。



我看台下千万呐喊欢呼,而我背后,只有你一个。





倒计时总是一场晚会最热闹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等着新的太阳。


白敬亭偷偷把手机拿出来,趁着转身看大屏幕的时候,卡着零点送出一句问候。


顺便把几乎同时收到的信息收在心里。


—魏大勋,2019,早安。


—白白,年年快乐,岁岁平安。





(小剧场)


白敬亭后来嘲笑过魏大勋的“土味”拜年。


结果呢,哼,反正某个小兔子第二天没下得来床。


我不知道的是,那天夜里,魏大勋抱着累坏了的白敬亭说,我没想过土味不土味,那两句话,我是真心的。


魏大勋不知道的是,那天夜里,吃过虫子,爬过泥泞的少年,为他红了眼圈。


我愿从崖边跌落,落入你眼中星河辽阔。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