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lo主突然不想做个人了
#有私设,建议搭配BGM《时间飞行》食用

“老楚小郭,你们去现场看一眼,看看还有什么能找到的线索,我去被害人家属家里……”
“叮铃铃……”
手机突然响了,没人说话。
赵云澜看也没看,直接按了。

“赵处……”
小郭试探的开了口,想叫赵云澜回神。
“哦,没什么,沈巍,该上课了。”赵云澜低头缓缓呼出一口气。最近处里新来了不少小崽子,自己可不能在他们面前掉面啊。
“那什么,都去工作吧,我去被害人家属家里问问,看还能找到什么线索。”

日晚,近黄昏。

赵云澜忙了整整一下午。刚从被害人家里出来,就被海星鉴call回去做什么述职报告。

烦。

赵云澜好容易从海星鉴出来,感觉自己三魂七魄都得到了升华。原本想着先把文件送回特调处,却不料在门口看到了李茜。
披散的头发垂在腰间,恰到好处的妆容,干净整洁的白大褂,倒真是研究所所长的样子了。
“赵处长。”
“哟,这不是李茜吗,唉不对,应该是李所长啊。”
李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赵处长,您就别打趣我了,要不是您和沈教授……”
“唉!别老想着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维护龙城每一个公民的安危,这都是我赵云澜义不容辞的义务啊。”
“走了。”
“赵处长,再会。”

等到赵云澜骑着他酷炫的摩托车跨越半个龙城回到特调处,天色已是黯淡晦涩不堪,城市的霓虹灯划过天空,把这一方夜色划得支离破碎。

“赵处!”
对门的蔬菜水果店早换了人家,是个三十出头的男子,模样倒是憨厚,可做起生意来那才是一点亏都不吃。
“呦,这不是李哥吗,这怎么,还没收摊呢。”
“嗐,这不是马上就要收摊了吗。这个,你拿着。”小李哥拿了一把香椿芽塞到赵云澜手里,“这是新打树上割下来的,你拿回去,尝尝鲜。”
“别介,这不好,你们这也是自家的买卖,小本薄利的……”
“赵处长!你就收着吧。你为这付出了多少心血,我们都看在眼里了。”
赵云澜看看手里的菜,突然想起王向阳,那个曾经如他一样给自己留着时蔬水果的男人,若是他们一家还在,他的孩子也该是正可爱的时候吧。
“好,谢谢。”

当初他瞎了的时候,沈巍日日悉心照料,他家一向封存的锅碗瓢盆也被“挖”了出来。
这个被主人当做旅馆一样的房子,总算有了点,家的样子。

后来他复得光明,却不肯放人回家,说是沈巍做的饭菜实在太好吃,怕是以后都享不了这个福,缠着人要和人学做菜。结果到最后学了一溜十三招,也就学会了一个时蔬炒鸡蛋。
不过他这时蔬,倒也不拘是什么,香椿芽,茼蒿,或者随便抓一把青菜都能炒,倒也不至于再拿五碗方便面去招待人家那么窘迫。

不过,后来,也没人再来吃他的方便面了。

赵云澜摆好碗筷,突然想起大庆被自己支出去跑腿了,说起来,自己倒是孤家寡人一个了。

夹了一筷子鸡蛋,嘴里突然有点发涩。
抬头看看吊灯,原本板正的灯光被眼底的水晕给化开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哦,哭了啊。

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所以,你就先放手来示范给我看吗?

“别演了,除非,你会那个什么,消除记忆。”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

但是你也别忘了,我好歹是堂堂的镇魂令主,你说要我忘,我就忘吗?

不过,我有点后悔了。

好疼。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无一不是你。
无一是你。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