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记忆碎片

又名如何玩一个不一样的失忆梗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哦
ooc都是我的,明天属于他们
(一点废话,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诺兰执导的记忆碎片,那里的男主就是短期失忆症患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O^)

“你是谁?”
“魏大勋,你的爱人。”
“那你认识我?”
“当然,白敬亭,我的爱人。”

“小白,你多吃点儿,你看你最近又瘦了,你再这么瘦下去可连腹肌都瘦没了,那你就真成白跑了。”
“小白,我跟你说啊,我今天在剧组拍戏的时候……”
“小白……”
紫檀的餐桌上铺着素洁的白色餐布,当中摆着一个玻璃质的花瓶,一枝紫丁香和着一枝长崎大勋,奏出沁心的乐章。
白敬亭看起来吃的很安心,但是他自己知道,他一直就没有放下过防备。

白敬亭,他是一个短期失忆症患者,他记得以前的事,但三年以内的事情,他忘光了,而且,他不会再记得什么了。
每天早上醒来,都是新的一天。
他会忘了前一天发生了什么,而他已经忘了的,更多。
他不知道这是哪儿,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儿,他,甚至连对面这个滔滔不绝的人都不认识,就莫名的成了他的爱人。
但他现在,很安心。

餐桌上都是熟悉的菜肴,但是,没有香菇。记忆或许会蒙骗他,但菜肴的口感是骗不了人的,那种熟悉,那种温暖,那种更像是来自于本能的熟稔和亲近,是骗不了人的。
他认得餐桌上的那两枝花,尽管,他并不熟悉那枝花,但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那花的名字的。
大勋,他的大勋。

午后的阳光总是格外的温暖,仿佛拥有能抚平一切疲惫与伤痛的魔力。白敬亭懒洋洋地赖在魏大勋的身上,在阳台的躺椅上,他们享受着最原始的,来自宁静与平和,带来的安稳。
所谓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大概就是这样吧。
白敬亭的脑海之中突然冒出一句话,又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矫情。他白敬亭是谁啊,纯北京爷们,他可没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情绪,想当初那也是跳过直升机,闯过泥潭的人物,他才不……
“小白,怎么了?”
魏大勋适时的疑问打断了白敬亭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
他才不……算了,谁让那是他呢。谁让这家伙没心没肺的笑容,就算他忘记那么多了,却仍然会觉得耀眼呢。

白敬亭突然就放下了心里的烦躁与不安,忘记又怎么样呢,反正魏大勋又不会忘了他,有他在,他就会告诉自己,我的爱人是你,而我的所有深情,亦都托付与你。

“白白,怎么了,怎么不说话啊。”
“我要吃火锅!”
“好,晚上吃,我准备菜,你准备锅底。”
“好啊,你负责准备,我负责吃。”
“白白,我的白白,你不能这样,你忍心看……”
“忍心。”
白敬亭满意地看着魏大勋的耳朵一点点的透出红色,看吧,情侣之间,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有什么是一个吻解决不了的吗?话说魏大勋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啊,一个吻,你耳朵就红了。啧啧啧,真是。
咳,我耳朵可没红,就是有点烫,这都是晒的,晒的。

“唉,小白你慢点儿吃,你给我留点儿……”
魏大勋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白敬亭,笑得满足而温暖,小小的梨涡里,盛着慢慢的阳光,但又好像不是阳光,比阳光,更甜了点。那是,爱呀。

小白,白白,白敬亭,我的爱人。你忘了什么,都没关系的。你忘了我是谁,我会告诉你。你忘了你爱谁,我会握着你的手,告诉你。你忘了这是哪儿,我就握着你的手,触遍这里所有的花,然后告诉你,这是,我们的家。

所以啊,你看吧,不管怎样,这就是山花,这就是属于他们的,不可一世的默契,自信,与,爱。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