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坐看云起时

十年生死两茫茫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蒸煮
ooc都是我的
白白×魏什么,非现实向,角色死亡预警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江城子》
白白一个人拎着箱子走在路上,他觉得自己有点儿冷。但是没有一个能让他抱着取暖的人了。
没准,以后,也不会有了。
白白和魏什么吵架了,吵得很厉害。他说他烦了,他累了。他想走了。
白白拎着行李箱就出门了。魏什么也正在气头上,压根就没拦,也没找。
白白也压根就不想让魏什么来找,他就是故意作的,就是想分手,谁劝都没用。

很多年以后,在白白变成鬼魂以后很多年,白白,还是能记得,那天,魏什么经纪人苦口婆心的劝说,还有,那些,充斥着谩骂的论坛。
白白从不后悔,但他不想,不想他的挚爱,因为他的爱,而失去那么多。失去那么多人的喜爱,失去那么多的机会,失去他做一个演员的梦。白白总觉得,他离魏什么越近,魏什么就离他演员的梦越远。
所以他想走了。
但总有些事是人们想不到的。

这一走,就走完了白白的一生。

白白的葬礼上,来了很多人,白白自己也去了。白白那时候才知道,人死了,真的有鬼魂的存在。白白也忘了自己是怎么死的了,左不过就是车祸之类的狗血剧情吧。——经历过之后的人总是特别坦荡。
白白看着那些人哭,看着那些人怀念,那都是为了他。可他却在墓地里陪了七天酒,陪一个人,这个人,叫魏什么,他是我生前的爱人。
白白,是这样给接他的鬼差介绍的。

“你是来带我走的吗?”
“是,但你现在走不了,你有执念。”
“执念。”
“对,执念,你希望这个人幸福,就这个人,这个姓魏的。”
“那怎么办?”
“等,等他实现了你想要他实现的幸福。”
“好啊,那就等吧。”

然后,就是十年。

这十年,魏什么很拼命,演了很多戏,做了很多事,夸张一点的说法就是,功成名就了。但白白还是没有走。白白,也不知道自己倒底想魏什么怎样。
还没等他想明白,魏什么,就结婚了。

白白朝那个鬼差借了一身白西装,“我要去参加魏什么的婚礼了。”
白白看着魏什么为那个人戴上了象征着一生相守的婚戒,看着他与那个人拥吻,看着那个人哭了,魏什么也哭了。
白白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句话,一句很老的诗了。
与我生死兮逢此时,愁为子兮日无光辉。 
焉得羽翼兮将汝归,一步一远兮足难移。 
魂消影绝兮恩爱移

“你可以去冥界了,可以转生了。”
“那,走吧。我不想看了。”
白白走了,可他总觉得魏什么哭的时候,看了他一眼。魏什么好像说了什么,但是他听不见,他很久,都无法听到人类的声音了。但他总觉得,那是在叫他。因为,他停止跳动很久了的心脏,疼了一下。

魏什么有一个秘密,一个从来都没有和别人说过的秘密,他能看见鬼。
他知道他,陪了他十年。
魏什么这十年,每天都在想一个问题,他怎么才能过出白白想要他享受到的幸福。于是他拼了命的让自己幸福,但白白,他还是不走,他还是不肯,去追求他来生的幸福。
魏什么起初是想让白白陪着他,永远的陪着他,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走。但是不行啊,他怎么能用自己,去束缚白白的未来呢。
于是,魏什么,他不再欺骗自己了。他发现自己早就知道白白想要他做什么,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人类,最擅长欺骗自己。
他结婚的那天,他哭了,因为他知道,白白,要走了。
他舍不得,但他,得学会放手。

这世间总有些事人们无法猜透,比如,一个说谎连草稿都不打的小骗子,和一个,为小骗子演了十年戏的,大骗子。
人们总说太过自私的爱是可悲的,太过无私的,又何尝不是也一样呢。

PS:之前的文涉及了现实向,感谢各位朋友的提醒,同时也给各位朋友们道歉,这是重新编辑过的。如果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的话,真的非常抱歉。
再次给各位朋友们道歉。

评论(1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